2010年8月7日星期六

一點反思

終於攪了好幾個星期的講座完滿結束了。沒有犯什麼大錯誤,所以我也覺得很成功。嘿嘿,畢竟我也不是新手了。

在這段日子裏,我對connie wong的分享有很深的感受。這固然是因為她的人生故事本來便很有感染力和說服力,不過我在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選擇。知易行難,某程度上是違反物理學定律的。連大自然界的粒子也會找最省能的軌跡運行,可想而知,要行難是要驚人的決心和行動力的。看看自己,我也有過夢想,我確實地想成為一位科學家,不過當我面對第一個考驗時,我退卻了。我因為認為自己克服不了手震的毛病而放棄了夢想。然後我想到了connie的故事,別人連天生殘障都能夠克服,我這些毛病又算什麼呢?我感到羞愧。

誠然,我下的決定還有其他的因由,或者我是想證明我在其他地方也有自我價值,或者還有其他原因。可是,我始終是退縮了。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下了個錯的抉擇,縱使我明白後悔也沒有意義,我依然放不下。原來一切只因為我決心不夠.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