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

機票迷思

昨天在銅鑼灣恒隆逛旅行社,希望可以找到較便宜往歐洲的機票,最後我們在走訪了好幾間旅遊代理才找到較符合我預算的機票。當服務員在替我搜尋機票的時候,我的意識又浮到了思考的空間。

我一直也不太明白這機票代理是怎麼一回事,代理本身倒不難明,只是為什麼每一間代理給的價格都不一樣的呢?為什麼有時候一家代理說機票已經爆滿,而另一家卻還有同一機票出售?為什麼買套票又是另一套系統?不同的代理是否又接駁了航空公司的系統呢?否則,這check機位availability一事又如何做到的呢?

當然,我最不明白的還是,航空公司自己又為什麼要提供海鮮價的機票呢?好賣的就天價,那不是搶錢嗎?到機票到起飛前還賣剩的時候,才割價出售,那不是最要不得的行為嗎?尤記得某天candy想回加拿大放假,她每查一次價格都不同,令我真的很懷疑香港一直標榜的明碼實價呢。這種情況甚至令網上購票的可信性都大減呢!

究竟這是什麼的一回事呢?有誰可以答我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