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

新聞剪報

每天上班也好、放假也好,通常我做的第一件事便是閱讀新聞。不說閱報的原因是,因為新聞的來源不一定是報章或報章的網頁,而是各種不同類別的網站。

以往在xanga的年代,我也會把有趣、有意義的新聞貼在blog上,有幾個用意。一方面,我可以表達自己的風格和興趣,我關心什麼事情和我對什麼事情感到有趣;一方面,我也可以表達對各樣事情的觀感和意見;而且,我也可以協助保存一些流傳在網路上的訊息:一般來說,那些網站不會把報導保存一段很長的時間,如果我也在自己的blog貼上了有關報導,即使最後報導被存檔了,我和網路上的其他人還是可以在我的blog上找到它們。

這陣子我鬆懈了。我沒有再閱讀新聞嗎?不是,我也有看到一些很想分享的報導,只有沒有再貼上blog上吧。

這幾天有些衝動,就是把它們都貼回去吧。那是有用的。就算讀者只有我一個人,十年後的我對於我自己肯定還是很感興趣的。

所以,接下來,應該會有超過十篇的文章被一次過貼上吧……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